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哪儿网道歉上线部分南航产品

  • 发布时间:2016-03-16 07: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杰 白帆)昨日,去哪儿网员工怒砸电脑之后,去哪儿网发布公告称将配合南航整顿代理人市场,同时,去哪儿网将上线部分南航机票代理商。

  去哪儿网在公告中指出,去哪儿网始终将消费者权益放在第一位,但是,因为少数代理商的不规范经营与疏漏,导致消费者在购买机票后产生了售后服务问题,权益受损,对航空公司的声誉造成了不良影响。“在此,去哪儿网深表歉意。”与此同时,去哪儿网表示,为满足去哪儿网用户搜索预订南航机票的需求,去哪儿网将上线在其他平台获得南航认可与授权、在售南航机票的代理商。

  此外,去哪儿网将尽快协商与南航的旗舰店合作。北京商报记者发现,目前用户已经可以通过部分供应商在去哪儿网购买南航机票产品。这些供应商包括商旅优选、携程特惠、官网代购。此外,除了南航外,海航、国航的部分机票产品目前也可通过去哪儿网平台上的一些代理商购买。

  不过去哪儿网机票客服也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目前尚未接到去哪儿网与南航恢复合作的通知。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南航等航企没有权利要求代理商在去哪儿网下架产品。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副会长刘思敏也表示,航企有垄断的基因,这种做法是比较任性且是不正当竞争,国家鼓励发展多种所有制经济,航企与去哪儿网的事件正是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之间的事件。他同时指出,航企的这种做法不会持久,双方也需要沟通解决此事。而就在一天前,去哪儿网发生员工股怒砸电脑一事,该员工指责去哪儿网CEO谌振宇不作为和南航卸磨杀驴。

  目前,除了南航暂停授权代理商在去哪儿网售卖南航产品外,国航、海航也在此前发布此种公告。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三大航企并未宣布与去哪儿网恢复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