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诚信保险 自主消费——农银人寿山西分公司客户服务专访

  • 发布时间:2016-03-16 06:33:42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伴随保险业的成熟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的保险意识正在大幅提升,很多人开始更多关注保险公司的服务水平,以选择让自己放心的公司。

  今天我们有幸访问到农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副总经理毛英爽,请他和我们谈谈如何为保险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客户服务。

  问:当今是移动互联网的时代,贵公司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大潮下有什么创新呢?

  答:寿险行业的信息化脚步是非常快的,我公司紧跟移动互联网节奏,从推广移动承保到微信客户服务等方面都进行了有效创新。

  问:请介绍一下贵公司在移动承保方面的优势?

  答:所谓移动承保就是:代理人利用移动展业设备在客户面前完成填写申请、收费承保、实时出具电子保单,彻底实现承保流程无纸化。我公司已经在行业内率先试点完成此项目,下半年将全面推行。

  问:面对客户的日益关注,公司现阶段在理赔服务方面有何创新?

  答:为全面提升客户理赔服务满意度,我公司积极推进理赔智能化建设。2015年11月,农银人寿微信理赔服务正式上线,客户只需扫描“农银人寿E服务”二维码,关注农银人寿微信公众号后,即可进行理赔流程查询及理赔单证下载;进行身份确认后可查询理赔案件进度。今年我公司还将实现自助理赔申请功能,客户基本可以实现足不出户、通过微信进行理赔。

  问:贵公司有无典型的理赔案例?

  答:农银人寿山西分公司始终秉承“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宗旨,真心、舒心、暖心的为广大客户保驾护航,2015年有一件理赔案件入选2015年山西保险业十大典型理赔案例。此案从客户提交理赔资料到结案,公司用了不到5个工作日将100万元理赔款汇入客户家属指定账户,是农银人寿开业以来团险第一大案。

  问:听说贵公司柜面服务方面也有了新的突破?

  答:是的,我公司从2015年启动了公司“免填单”客户服务方式。目前到公司办理业务的客户大部分已无需再填写申请书,柜面服务人员直接根据需要打印保全申请确认书,交由客户确认签名、预留客户相关资料后,即可完成服务。

  问:贵公司在2016年度客户服务工作方面有什么创新计划吗?

  答:2015年我公司被山西省金融工委、山西省保险行业协会评选为“山西省人身保险公司星级柜面”。2016年我公司将秉承“诚信保险、自主消费”的服务标准,充分利用网络技术,丰富网络保全服务功能,建立起集电话、短信、官网、微信、物理柜面于一体、多元化的客户服务平台,进一步提高业务办理的便捷程度,为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韩飞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