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本压力增大 普享税收优惠

  • 发布时间:2016-03-15 10:31:16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李峰)据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日前对银川市448家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48.6%的样本企业认为企业综合经营状况普通,企业经营中主要面临流动资金不足等问题。

  “由于规下服务业企业大部分处于创业或者发展阶段,抗风险能力较弱,迫切需要优惠政策支持。”调查队工作人员尹学梅说,从抽样调查结果看,有68.2%的企业享受到政府税收优惠政策,各企业对其他扶持政策的需求明显。

  受大环境的影响,用工成本及原材料价格上涨较快,规下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居高不下,利润空间缩小。调查数据显示,部分企业由于市场需求不足,导致订单不足和工人流失。

  此外,多数规下服务业企业存在经营资金短缺问题。对多数规下服务业企业来说,由于固定资产较少、担保抵押物不达标等,较难得到金融机构的信贷支持。抽样调查显示,32.3%的企业能够通过银行得到贷款,解决资金紧缺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