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地利官员:难民危机前景不容乐观

  • 发布时间:2016-03-15 07: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期,奥地利带头实施边境管控,巴尔干沿线国家纷纷响应,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难民前往德国等地的巴尔干通道事实上被堵死,几万名难民滞留希腊。

  欧盟28国能否结束争吵,找到分摊难民负担的办法?土耳其能否切实帮欧盟解决燃眉之急?奥地利官员和专家对此或谨慎乐观,或不乏疑虑。他们认为,即使欧盟遏制难民潮的短期策略奏效,但西亚北非地区战乱频仍,贫困、失业和社会动荡延续,产生难民潮的根源依旧,难民危机未来仍将是欧洲面临的严峻挑战。

  15万人口的萨尔茨堡市是难民从奥地利进入德国的最后一站,去年秋季难民危机高峰的3个月里曾有35万难民涌入,给当地带来了巨大压力。萨尔茨堡市长沙登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欧盟与土耳其初步达成的解决难民危机方案能够奏效。按照方案内容,土耳其从希腊接收遣返难民,同时欧盟建立机制将土耳其境内的合法难民分配至欧盟各成员国。但他强调:“这条路依然漫长而艰难。” (刘向 王腾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