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好歌曲》 刘欢力挺川音学子沙楠杰

  • 发布时间:2016-03-15 05:32:57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连续三季坐镇央视3套《中国好歌曲》,蝉联两季冠军导师,刘欢一直是众人心中的大神级人物,节目中的他点评学员妙语连珠,金句不断,专业权威的形象深入人心。上周节目播出后,“影视剧命题考核”的新赛制让人眼前一亮,经过强强对决,刘欢战队的三强分别为沙楠杰、曾昭玮、山人乐队。特别是川音学子沙楠杰击败大热学员罗艺恒,令这个22岁的彝族小伙成为继莫西子诗、贾巴阿叁后,大凉山又一原创歌手在《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发光发亮。沙楠杰是从复活赛上被刘欢“打捞”起来的选手,征战好歌曲旅途一波三折的他透露,自己能够爆冷晋级,也是刘欢老师“盯”出来的结果。

  希望节奏音乐超越广场舞

  “我希望提高我们中国节奏音乐在未来的发展,我希望我们大家听到的节奏音乐超越广场舞。”上期节目中,“节奏男孩”沙楠杰那首充满放克味道的《万万没想到》听得刘欢内心激情澎湃,几次忍不住从座位上站起来跟着节奏舞动。沙楠杰也“爆冷”力克高颜值型男、来自新西兰的罗艺恒,挺进三强。

  上周6进3考核赛,节目首次采用“影视剧命题考核”的新赛制。刘欢组内的罗艺恒与沙楠杰对阵,为电影《万万没想到》谱写了全新主题曲。《万万没想到》从迷你剧起家,凭借屌丝精神和天马行空的搞笑方式,红遍网络,一直到《万万没想到》大电影,成功实现了超越。罗艺恒、沙楠杰背景不同的二人,对《万万没想到》的理解也相差千里。最终,不走民族风,大玩激情放克的彝族小伙沙楠杰,凭借创新精神与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打动人心。命题考核赛结束后,沙楠杰接受采访时说:“刘欢老师有什么意见会反复地和我交流,现在的这一首,大概是第四第五次的版本了。”刘欢也坦言,罗艺恒远在新西兰,很多时候他鞭长莫及,所以时刻盯着沙楠杰的进展,反复与他探讨编曲的修改。

  刘欢不仅是《中国好歌曲》的元老级导师,也是节目的发起人之一,对于新赛制他特别支持,“提出这种赛制,是想给大家看到创作人不是只有一首歌,有时候创作人的创作能力不是那么强,只是他碰巧有一首歌写得特别好,我们希望规避这样的情况。”为了呈现完美的作品,从选题到编曲,他都格外上心,投入了很大的心血。在节目好评不断的同时也有一些质疑的声音,“何大河淘汰我的心已在滴血,现在连罗艺恒、邱比都被淘汰了,刘欢的选择究竟是什么标准?”对此刘欢也很为难,12进6选择时,他把每个人的名字写在牌子上,推上移下,牌子都被磨秃了,“你让我给交代,我也给不出交代,我这队里12个人我割舍掉谁都非常难办,我心里很疼,但就是这样残酷的赛制,我们确实没有办法。”每个学员都有自己的特色,只是在当下那个情况,谁的创作更具感染力,更戳观众的心,给人带来新鲜感,谁就更占优势。如此折磨人的赛制摆在面前,他不得不忍痛割爱做出选择。也正因为刘欢是一个真性情的人,所以做的每一个选择都不跟随舆论,秉承着内心的想法。所以当沙楠杰带着他期待中的音乐出现时,他的内心会格外火热,一颗激情之心抑制不住地呐喊。

  一波三折进入刘欢组三强

  有意思的是,沙楠杰的好歌曲征途可谓“一波三折”,在盲选阶段,并没有获得导师直接推杆,而是通过复活赛跻身而出的。当时他带来了一首放克风格的原创歌曲《给你所需》,皮肤黑黑的他在舞台上随着音乐的节拍舞动起来,独特的唱腔和极好的节奏感,感染了现场观众,让羽泉、刘欢两组导师纷纷推杆。在歌曲点评环节,刘欢给出了“这是我们现在在中国还不太多见的,把放克做得很地道、很到位的这种音乐”这样的高评价。羽泉两位导师也直呼:“你的音乐很到位,刺激了我们两个人的肢体。”沙楠杰在名额所剩不多的情况下,顺利进入了刘欢的战队,并最终进入了刘欢战队的3强。

  沙楠杰说,第一次上台时未能获得导师推杆,他有小小的失落,觉得就这样与《中国好歌曲》的舞台擦肩而过了。但很快他就打消了消极的情绪,安心与乐队的伙伴们回到成都。接到复活赛通知的时候,他正在从成都回西昌的路上。由于下大雪,汽车在高速公路上堵了一天一夜,这个好消息无疑是在这段进退不能的路途上,在这漫天的大雪中,最灿烂的一束阳光。

  沙楠杰是川音流行演唱专业大四学生,在大二的时候便加入了学校里一个名为“十一”的乐队担任主唱,乐队成员均来自川音,他们将Fusion、Jazz类风格和说唱进行融合,成为一种炫酷的新唱法,乐队在成都已经小有名气了,多次在音乐比赛中获奖,其中就包括在2014年中国第二届爵士乐大赛中获得银奖。对于沙楠杰的原创音乐,乐队的其他成员也是赞不绝口,队长王雨龙说:“他基本上每天都在练歌、写歌、听歌,从来不会把时间荒废在没有意义的玩耍中。真的很执着,他对音乐是真爱。”本报记者 陈蕙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