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保险业提升服务体验

  • 发布时间:2016-03-15 03:34:59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又是一年3·15,回顾重庆保险业过去一年的发展历程,我们不难发现,重庆保险业的发展已经进入换挡提速阶段,其保障能力也得到了显著提升。在创新保险产品、创新服务模式和保护消费者权益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重庆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度,我市保费收入514.6亿元,同比增长26.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4个百分点,创5年来新高。全年保险赔付支出220.3亿元,同比增长45.4%。保险业为全市提供财产保险风险保障5.1万亿元,同比增长20.5%;提供人身保险风险保障18.1万亿元,同比增长132.8%。累计为全市社会养老、健康风险积累准备金1138.8亿元。

  在创新服务模式方面,我市保险业同样成绩斐然。

  重庆保险业在主城3个快速处理中心的基础上,新增沙坪坝、璧山交通事故快速赔款处理中心。快处中心成立以来,累计处理交通事故47万件,处理赔款3.6亿元。使车险理赔变得更加快捷方便。

  借助移动终端设备提升服务品质与效率,是保险业与时俱进的又一创新举措。保险消费者通过微信平台,可以轻松完成从投保、查询到理赔的各个环节。

  此外,电子发票的正式上线、大数据平台的建立、车险服务质量的测评等一系列举措,都极大地改善了险企的服务品质,提升了保险消费者的服务体验。

  为了更好地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树立保险业的良好形象。重庆保险业在健全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机制方面做出了积极而行之有效的探索。

  近年来,在保险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重庆保险业陆续成立了保险合同纠纷调解委员会、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投诉站、重庆保险业反保险欺诈中心。同时结合12378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热线,为保险客户提供了便捷的维权投诉平台,大大降低了保险消费者维权成本。在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打击保险领域违法犯罪活动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重庆保险行业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重庆保险业将着力提升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推动民生保险业务发展、持续深化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促进保险行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重庆晚报记者 尹杰

  富德生命人寿

  及时赔付车祸保险

  “感谢富德生命人寿,在我最伤心绝望的时候送来的温暖。”3月13日,江津区白沙镇的李先生从富德生命人寿手中接过46.9万元的支票本,眼里饱含泪水。3月6日,李先生的妻子吴女士因交通事故当场死亡,抛下两个年幼的孩子以及爱她的丈夫。吴女士生前购买了富德生命人寿的吉祥三宝系列以及福相随系列保险。富德生命人寿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向吴女士的家属表示慰问的同时,立即启动理赔程序。于是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重庆晚报记者 何英

  众安保险

  多渠道服务消费者

  近日,众安保险确保各种咨询渠道的畅通,利用微博、微信、淘宝旺旺、众安官网、支付宝服务窗、服务公众号、众安APP等平台多种渠道深入、全面地了解客户诉求,解答客户疑难,并为用户第一时间提供保险专业性指导意见与服务。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恒大人寿

  履行服务承诺

  近日,以3·15为契机,恒大人寿作出服务承诺,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整个服务承诺共分12条,并通过全国客服热线24小时面向客户,提供咨询、投诉、理赔报案、信息保全等服务。

  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主编 顾立 唐文虎 美编 李宏伟

  24小时

  新闻热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