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环球经济衰落致 香港货物吞吐量下滑

  • 发布时间:2016-03-14 07:29:42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香港3月13日电 一片迷雾下的香港货柜码头运作如常,一个个积木般层层叠起的货柜,一台台在装卸货柜的机械吊机,一辆辆排列在靠岸货船旁等待卸货的大货车,组成了香港标志性的画面。但在这看似繁华的景象背后,香港的码头航运服务业正面临重重隐忧。

  特区政府统计处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2015年全年的港口货物吞吐量按年下跌13.8%,为25660万吨。当中,抵港及离港港口货物按年分别下跌17%及8.6%,为15280万吨和10380万吨。

  “码头航运服务主要依靠贸易带动。”香港付货人委员会执行总干事何立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欧洲地区购买力弱,经济复苏乏力,亚太地区如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等货币大幅贬值,这都显示国际贸易形势严峻,整体只有美国相对好一些,经济有所舒缓。

  何立基表示,香港货运码头挤塞情况未见舒缓,也使吞吐量下跌,这是由船公司联营、超大型货柜船导致。他举例说,一艘普通货柜船只占码头一个泊位,超大型的却占一个半泊位,码头使用率因而下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