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利比亚总理委员会呼吁进行国家权力移交

  • 发布时间:2016-03-14 07:15: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轩瑞 苏小坡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突尼斯3月13日电(记者张轩瑞 苏小坡)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总理委员会12日晚发表声明,呼吁利比亚各派尽快接受由联合国承认的民族团结政府并进行国家权力移交。

  声明说,利比亚总理委员会呼吁所有利国内现存行政机构尽快按《利比亚政治协议》要求,平稳有序地移交国家权力,接受民族团结政府统一领导。

  声明还要求,国际社会应立即断绝与除民族团结政府之外的任何利比亚行政机构或其他组织的联系。

  2014年8月,利比亚民兵武装“利比亚黎明”攻占首都的黎波里,利比亚政府和国民代表大会被迫迁往图卜鲁格。“利比亚黎明”随后扶植任期已经结束的国民议会复会,并组建“救国政府”。利比亚由此出现两个政府、两个议会并立局面。

  在联合国斡旋下,利比亚两个对立议会代表团于2015年12月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从政治对话中产生的9人总理委员会暂时承担政府工作,负责拟定新政府名单。总理委员会今年以来先后提交了两份民族团结政府名单,但至今未获得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