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更多村庄享受生态红利

  • 发布时间:2016-03-14 04:31: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津冀一体化中,河北的农民应当分享到怎样的发展成果?这是全国人大代表、河北三河汇福粮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克荣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石克荣说:“承德、张家口、廊坊、唐山、秦皇岛,还有燕山、太行山的沿线,都是旅游资源丰富的地区。以旅游产业为抓手,一方面可以促进这些地方在环境治理、资源保护方面做好自我提升,一方面,也是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好抓手。”

  据统计,环京津区域、太行山、燕山沿线,涉及25个县、2600多个贫困村,150多万贫困人口,占河北省贫困人口总数的40%。“这些区域本身承担着为北京和天津提供清洁水源和生态屏障的重任,不能发展重工业,可以通过发展旅游业让更多村庄享受生态红利。”石克荣说。

  石克荣建议,协调京津冀三地旅游部门,统一规划、统筹发展,加快建设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的步伐,用3-5年,将环京津区域打造成为十里不同貌、百里不同景的旅游产业风景带。 本报记者郭少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