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P2P投资者需提高风险意识

  • 发布时间:2016-03-14 03:50:2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近日,第三方咨询机构零壹财经在北京召开《P2P理财安全指南——问题平台分析与投资者保护》报告发布会。与会人士关注现阶段P2P投资人权益保护,并给出预防风险投资建议。

  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长李爱君指出,对公民金融、法律知识的教育是实现普惠金融的重要路径。她认为,投资者要提高风险意识,“任何理财产品、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投资人有了这种理性的认知才能打破平台的刚性兑付现状。

  李爱君还指出,企业自身自律、行业自律组织进行行业约束、监管层立法及行政监管等是对投资者进行保护的前提基础。

  此外,报告给出了预防风险的投资建议,包括“注意平台资质、查平台曝光度、看平台是否获得风投投资、注意平台运营时长”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