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全球电动车销量中国品牌占三成

  • 发布时间:2016-03-11 14:31:05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张爱丽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爱丽报道:近日,欧洲电动汽车研究机构EV Obsession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插电式电动汽车销量接近54万辆,较2014年增长70%,2014年增速为50%。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年全球汽车销量中,三分之一的电动汽车来自中国品牌。

  2020年销量或破700万辆

  截至去年9月,全球电动汽车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许多国家也纷纷设定了2020年低碳汽车销售目标,并推出了一系列鼓励政策。以此推算,预计到2020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累计将突破700万辆,占乘用车的比例有望达到7%。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成为2015年全球电动车销量最高的国度,首次超过了美国。有外媒统计报道显示,去年中国市场电动乘用车销量达到207382辆,比美国的115350辆高出近一倍。业内认为,主要原因是中国政府推广新能源车,另外,未来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将逐渐退出,也会在短期内刺激消费。

  中国品牌占比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EV Obsession统计显示,在2015年全球汽车销量中,三分之一的电动汽车来自中国品牌,这比2014年的比例提高了16个百分点。其中,销量最好的当属比亚迪秦,全年销量达到3.19万辆。欧洲地区最受欢迎的电动汽车是BMW i3,全年销量达到2.565万辆。值得注意的是,受到大众尾气事件的影响,欧洲品牌的电动汽车销量所占市场比例较之2014年下降了10%。

  数据显示,2015年,日本品牌的电动汽车占全球市场的销量比例开始下降,美国品牌的电动汽车占全球纯电动汽车销量的17%。

  不过数据显示,尽管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大涨七成,但插电式电动汽车占全球机动车的比例为0.6%,不足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