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商两基金今年最大回撤仅10%

  • 发布时间:2016-03-11 09:30:4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在股市的多轮暴跌中,公募基金波动也十分明显。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4日,在1501只混合型基金中,有552只基金今年以来最大回撤超过20%,其中最大超过60%,期间上证综指的跌幅为18.79%,这意味着很多基金的最大回撤已经超过大盘。不过,在整体一片“惨淡声”中,部分基金反而在逆市中展现出不俗的风控能力和持有价值,如同期华商优势行业混合、华商新常态混合两只基金今年以来的最大回撤率仅为-10.36%、-11.20%。

  记者调研发现,华商优势行业和华商新常态都是由华商基金吴鹏飞掌管,招募说明书显示,这两只基金股票资产所占比例范围均很宽泛,介于0—95%之间,在股市上行下挫的跌宕环境中可以灵活调整仓位,以应对市场瞬息变化,即“善防御,灵进攻,确保稳定收益”,而吴鹏飞在仓位管理、降低回撤、赚取低风险绝对性收益方面具备的丰富经验,也是这两只基金成功抵御震荡下挫行情的关键因素。

  正是基于基金产品的科学设定,以及基金管理人对回撤风险控制的独到之处,才能使得基金在市场考验中成为脱颖而出的长跑选手。银河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吴鹏飞所管理的两只产品——华商优势行业、华商新常态发行至今,分别实现了102.76%、17.47%的回报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