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环保产业迎来新机遇

  • 发布时间:2016-03-11 10:30:1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经济发展进入结构性改革转型期,环境治理也迈入全面整治攻坚期。日前,在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环保企业家两会媒体见面会上,环境商会会长、博天环境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赵笠钧作了题为《“十三五”环保产业趋势与前瞻》的主旨演讲。赵笠钧就“十三五”期间环保产业的新形势,从经济大环境、市场新趋势客观分析了环保产业的现状,指出环保产业存在的问题、迎来的机遇以及承担的责任。

  赵笠钧认为,我国环保产业经过二十多年发展,已经在污水、大气、固废处理处置以及环境服务等重点领域,形成了涵盖环境咨询、环保设备、工程设计、设施运营维护的多元化产业格局。“十一五”以来,环保产业年均增速超过了15%,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根据国家发改委统计,截至2015年底,环保产业产值预计达到4.5万亿元,中国环保产业正在迎来“春天”。

  “在过去的2015年,国家采取了一系列行动,新环保法出台,力推环保PPP模式,‘十三五’规划建议重设环境保护目标等多项举措,这表明国家对环保越来越重视,期望更多社会资源进入环保产业,实现更好的环境治理效果。”赵笠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同时,他也认为,尽管近年“气十条”“水十条”等政策扶持力度加大,引导了环保产业市场化、规模化扩容,但环保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仍处于发展初期,要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还要克服诸多困难和不利因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