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洲最大“光电盛宴”将开场 面积首破20万平米

  • 发布时间:2016-03-10 19:5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上海3月10日讯(记者沈则瑾)亚洲最大“光电盛宴”2016上海国际信息化博览会将于3月15日至1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据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马静介绍,第13届信博会展出面积、参展企业和专业观众关注度都将达历史之最。

  展会共使用17个展馆,展出面积首次突破20万平米,参展商3630家,共有六大专业展和近百个论坛研讨会,进一步展现了展会的整体规模效应,体现了展会对信息化、信息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

  六大专业展分别是由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SEMI)和中国电子商会(CECC)共同举办的“中国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展暨研讨会”和“中国国际平板显示器件、设备材料及配套件展”;由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MMI)举办的“慕尼黑上海电子展”、“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和“慕尼黑上海光博会”;由中国印刷电路行业协会(CPCA)举办的“中国国际电子电路展览”。

  “中国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展暨研讨会”和“中国国际平板显示器件、设备材料及配套件展”两个展览暨SEMICON/FPD China 2016已连续五年被誉为全球半导体业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嘉年华”盛会,本届展会将融汇全球最新技术和产品,结合《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和“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的背景,为泛半导体产业发展提供一个融贯中外的全面沟通与协作的平台。

  由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举办的“慕尼黑上海电子展”、“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和“慕尼黑上海光博会”三个展览参展商首次突破2000家,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米,同期还将举办汽车电子、电力电子、国际医疗、电子制造创新技术大会、光学技术大会等18个研讨会。

  作为亚洲地区首屈一指的电子行业盛会,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和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共有20个国家近1100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展商数量和展出面积都达历史之最。物联网、可穿戴技术将引领潮流,汽车电子依然是绝对主角,工业DNA助跑产业升级发展,无源元件主题展区将迎来新的增长点。

  其中,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将紧密围绕电子生产设备和制造组装服务,呈现创新、高效、节能的电子制造技术、生产设备及解决方案,为电子行业设备采购和生产线升级提供一站式采购平台。本届展会中,将动态演示智能制造,SMT向多应用解决方案升级,工业机器人蓬勃发展,推动制造企业智能转型,精密点胶设备升级和响应芯片微型化趋势。

  成功走过十个年头的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已成亚洲最大的光电行业盛会,超过800家国内外行业领先企业齐聚亮相,集中展示激光加工与生产技术、激光器与光电子、光学与光学制造、成像,检测和质量控制全方位产品内容,将囊括世界顶尖激光光电技术,汇聚国内外最新最尖端产品,探讨前沿工业热点和科研难题。

  由国家工信部支持,中国印制电路行业协会主办的“中国国际电子电路展览会”经过二十多年的快速发展,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电子制造产业链展会之一。同期举办的汇聚全球精英的PCB技术与信息论坛将集聚政府和领军企业,成为电子电路产业协同创新的高峰论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