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楼继伟:中国经济仍将中高速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3-07 09: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今天上午9时,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等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答记者问。楼继伟指出,面对下行压力,中国经济仍将中高速增长。

  楼继伟针对如何看待“对国有银行经营状况持续恶化的担心”表示,很多国家的这个问题都得到了比较好的处理,处理的原则其实是两个方面的共同作用,一方面是市场机制作用,大家按照契约原则,按市场的规则来处理。另外一方面,政府适当给予帮助,适当加了一些杠杆,帮助这些特别是重点的系统性比较强的金融机构,使他们不至于出现严重的问题。当然,中国的情况同2008年以后的危机情况不一样,2008年危机的时候,有的国家把私营银行临时国有化了,甚至把私有制奉为“天条”的美国,都临时把系统性的重要金融机构都国有化了,采取了超常性的一些措施,使得这些金融机构发挥正常作用,特别是对实体经济继续给予支持的情况下,不要产生资产负债表过度恶化,修复资产负债表,采用临时国有化的方式,比如使得这些系统性银行在美联储的保护之下,都采取一定的措施。担心不担心,同是不是这些银行大股东关系并不是很大,因为这些重要的银行,他们的问题会带来系统性风险。我们下一步同他们所处的阶段不一样,他们是危机处理的时候,我们是面对下行压力,但是仍旧是中高速增长,条件不一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