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优化投资环境 永葆引资魅力

  • 发布时间:2016-03-06 22:17:3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吴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提高利用外资水平。继续放宽投资准入,扩大服务业和一般制造业开放,简化外商投资企业设立程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内陆和沿边开放模式,打造新的外向型产业集群,引导外资更多投向中西部地区。扩大自贸试验区试点。创新开发区体制机制。我们将营造更加公平、更为透明、更可预期的投资环境,中国要始终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外商投资热土。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利用外资的表述,从去年“更加积极有效利用外资”转变为“提高利用外资水平”,在进一步优化原有政策的基础上,对产业、区域、平台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且提出中国要始终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外商投资热土。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常委潘庆林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市场发展在发生变化,但从政府工作报告来看,中国对投资欢迎的态度和政策没有改变,而且无论从开放度还是便利化程度,乃至营商环境都将不断优化。

  潘庆林表示,回国投资兴业的华侨至今还有不少,可见中国市场还有强大的投资魅力。下一步吸引外资的关键在于:一要抱着互惠互利的态度,大力吸引外资,并且通过“选资”等手段优化外资结构,提高吸引外资的水平;二要继续优化透明化、法制化投资环境,让中国保持对外资的吸引力。

  来自重庆的一位全国政协委员表示,优化区域结构也是提升利用外资水平的重要举措。重庆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相联接的枢纽位置,是对外开放战略格局的重要节点,需要进一步提升航运和陆运体系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更多的招商引资平台,吸引外资投向重庆,并向中西部地区辐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