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G时代催生流量经营新商机

  • 发布时间:2016-03-06 16:01: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海3月6日专电 题:4G时代催生流量经营新商机

  新华社记者潘清

  伴随移动互联步入4G时代,流量业务成为电信行业最具增长潜力的领域之一。由此催生的流量经营新商机,也吸引着通信服务供应商们的目光。

  本月初,刚刚上线的“大汉流量银行”APP(手机软件)引起不少网民的兴趣。这款软件不仅可实现三网手机的话费或流量充值,还可以提供手机流量的买、卖、存、贷等服务。网民购买并存入的流量“本金”,会以特定收益率每日产生增益流量,达到提取值后可随时提取。

  据发布此款软件的新三板上市公司上海大汉三通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介绍,“大汉流量银行”个人版定位于线上流量交易平台,企业版则主要提供基于4G的移动流量运营服务,帮助企业实现以流量为基础的用户获取和沉淀。

  大汉三通董事长高比布透露,2014年国内4G业务兴起之初,大汉三通嗅到了其中的巨大商机,并于当年年末率先获得中国移动集团总部4G业务代理资格。去年7月正式切入流量运营以来,短短半年多公司已从新业务中获取超过1.2亿元的营业收入。2016年公司业绩构成中流量业务营收有望达到6亿元至8亿元。

  流量管理一直是APP市场上的热门分类之一。此前此类软件的功能主要是流量监控和流量压缩。随着流量经营概念的逐步兴起,“流量宝”“流量钱包”“流量银行”等立足于交易的流量管理类软件开始出现。

  中国互联网协会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等去年8月发布《流量经营白皮书》,提出“互联网+”背景下流量经营呈现五大趋势,除基于管道视角的底层管道智能化,基于内容视角的内容与流量共生共长,基于用户视角的流量成为生活必需品,基于产业视角的资源能力开放外,基于商业模式视角的流量交易平台兴起,也成为趋势之一。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员顾海波表示,包括流量存储、流量加速、流量运营和流量增值在内,流量供给产业链将成为通信行业今后3年至5年最核心的投资主线。这也意味着未来将有更多通信服务供应商介入前景广阔的流量经营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