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李佐军:政府提出的环保目标明确措施有力

  • 发布时间:2016-03-05 13:08: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环保提出了非常明确和有力度的目标,关于落实的表述也体现出政府的决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对记者表示。

  李佐军认为,无论是年度目标或是五年工作目标,包括今年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分别下降2%;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下降3%;今后五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能耗、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下降23%、15%、18%,森林覆盖率达到23.04%等,都是非常积极的目标。

  “虽然并没有新的提法,但是,和往年有所区别的是,今年的《报告》对四方面工作做了优先强调。”李佐军表示,首先强调了环境治理与经济发展相协调:一方面提出很多环境治理、生态建设的具体举措,另一方面也强调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强调了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这是一条双赢之路。

  “其次是目标明确有力度,有关落实的表述体现决心;第三是今年的工作重点比较明确,雾霾治理、水污染治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和生态建设是今年四项重点任务;最后则是强调了对已制定的现有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落实,以及对全民共同参与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的强调。”李佐军逐项评论道。(记者 赵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