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企业在东非投资 建设最大能源项目

  • 发布时间:2016-03-05 07:32:38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当地时间3日上午,由江苏知名能源企业协鑫集团投资的大型液化天然气项目在东非国家吉布提开工,这是吉布提迄今最大的能源工程,也是协鑫东非能源综合开发体系的一部分。

  吉布提位于非洲东北部亚丁湾西岸,是东非国家对外经贸往来的重要窗口,该项目开工推动了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在东非地区的落地。“吉布提液化天然气项目是协鑫开展海外能源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内清洁能源行业领军企业,已在埃塞俄比亚东南部地区储备油气资源,在吉布提自贸区注册企业。”协鑫集团常务总裁朱钰峰介绍,东非能源项目包括埃塞俄比亚油气勘探开发、埃塞俄比亚—吉布提油气长输管道和吉布提液化天然气工厂、液化天然气专用码头,总投资25亿美元,预计2018年建成投产,是东非地区迄今最大的能源工程项目。液化天然气工厂建设阶段将大量聘用当地员工,并提供职业和技能培训,提升当地民众就业能力,实现互利共赢。(黄 伟 王根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