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谷歌壮大自动驾驶团队 似乎有意跨越试验阶段

  • 发布时间:2016-03-05 07:00: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卜晓明 专特稿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谷歌公司自动驾驶团队显现壮大迹象。随着越来越多行业人才加入,谷歌似乎有意引领这一部门跨越试验阶段。

  路透社3日报道,谷歌自动驾驶部门现雇用员工至少170人,其中许多人是软件和系统工程师,另一些来自谷歌其他部门。

  据上述谷歌员工在职场社交网站领英发布的个人资料,超过40人具备汽车行业从业经验,涵盖外观设计到制造多个领域。其中一些人曾在著名车企任职,包括特斯拉、福特和通用汽车。

  另外,谷歌自动驾驶团队应有其他员工并未在领英发布个人资料。

  谷歌尚未披露自动驾驶团队的规模和构成。

  谷歌曾说,可以进入市场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到2020年时将成熟,但可能自己永远不会生产汽车。不过,过去4周,谷歌自动驾驶团队公开招聘将近40个岗位,其中许多与汽车制造有关。

  福特前高管保罗·马斯卡雷尼亚斯说,雇用具有制造专业背景的员工,可能有助谷歌找到合作伙伴生产汽车,并与之相协调。

  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拉杰·拉杰库马尔就自动驾驶向车企提供咨询。他说,谷歌在寻找合作伙伴时,眼光或许必须超越汽车行业。

  拉杰库马尔说,谷歌与传统车企之间,围绕谁控制自动驾驶汽车用户数据流并从中获益,存在“内生与根本冲突”。

  路透社援引多名分析师的话说,谷歌或许可以打造自己的工程和设计蓝本,然后与中国车企合作,或外包给其他想进入汽车行业的亚洲承包商。

  汽车行业顾问迈克尔·特雷西说,谷歌的自动驾驶技术将产生多个赚钱渠道,如许可使用其地图数据库,集成打包软件、传感器等自动驾驶核心环节。

  报道说,谷歌同样在与联邦和州级监管部门协商,关于如何修订汽车安全标准,以适应自动驾驶汽车上路。(卜晓明 新华社专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