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城中村房租基本没涨经开区涨幅最大

  • 发布时间:2016-03-05 01:31:15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城中村房租基本没涨

  经开区涨幅最大

  本报讯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学生、打工人员陆续返城,加上北郊几个城中村将进行拆迁,近日郑州的房屋出租市场再次出现房租涨价、房子紧俏的情形。郑州晚报记者昨日采访发现,有些户型的房子已经不容易找,房租也出现了上涨。 郑州晚报记者 胡审兵

  城中村要拆迁,房源紧俏,但房租基本没涨

  昨日上午,郑州晚报记者以租房者的身份来到陈寨城中村寻找房子。很多村民的大门上都写有出租“标间”“一室一厅”以及咨询电话的信息,记者打通了一个出租户的电话,想了解还有什么房源。该租户称,已经没有两室一厅户型了,一室一厅位置好一点的月租600元。对于陈寨城中村何时要拆迁的消息,该租户称目前说不准。

  随后,记者又来到一个租户家,电话联系其房源情况,该租户称他们的标准间和一室一厅全都出租完了,目前没有房子可对外出租了。而另一个租户表示,他们的一室一厅已租完,只剩下标准间了。

  在柳林城中村租房的苏女士告诉记者,因为传闻要拆迁,现在城中村也不敢涨房租了,一涨房租可能租户就重新找房子走了,而房东再往外租可能不是很好租了。“我在这里租房都4年了,最近一年都没涨房租,两室一厅,每月房租800块钱。”苏女士说。

  搜房网郑州二手房数据中心监测数据也显示,在金水区几个要拆迁的城中村如刘庄、高皇寨、庙李,其周边小区,2月份房租不仅没涨,还出现了下降。不过,附近的汽配大世界、海洋馆、绿荫广场的房租都在上涨。

  对此,有中介机构人士分析认为,因为这些地方要拆迁,一些人回家了或者去了其他地方租房,造成这一区域的租房需求减少了。

  租套一居室,在郑州不同区域,租金相差600多元

  根据搜房网郑州二手房数据中心提供的监测数据,市内8区中,管城、惠济、郑东新区3个区的2月份房租平均价格比1月份下跌,其中郑东新区跌幅最大,其1月份房租为4174元,2月份为4004元,下跌了4.07%。另外的5个区中,经开区2月份房租比1月份上涨幅度最大,从2700元涨至3671元,涨幅达到35.96%;其次为二七区,从1998元涨至2200元,涨幅达到10.11%;排在第三位的是中原区,房租从1月份的1977元涨至2127元,涨幅为7.59%。

  2月份一居室的月房租在郑州市内各区域中,都是多少钱呢?郑州晚报记者根据搜房网提供的监测数据发现,在金水区需要1818元,管城区只有1304元,中原区为1578元,二七区为1705元,郑东新区为1985元,惠济区和高新区均为1500元,经开区为1800元。也就是说,租一套一居室的房子,郑东新区租金最高,需要1985元;管城区最低,只需1304元,二者月租金相差600多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