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阶段性适度增加财政赤字 为经济提供中长期动力

  • 发布时间:2016-03-04 19:47: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3月4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杨绍功 刘林)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4日在北京表示,要加大减税清费力度,阶段性适度增加财政赤字,为经济提供中长期动力。

  朱光耀说,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减税是应有之义。通过简政放权来提高国家的治理能力也是重要的内容之一。两者要结合在一起,以推进有中国特色的供给侧改革。“在财政收入有所下降的情况下,我们加大减税清费的力度,在可以预见的一个短时期内,它是会增加财政不平衡,那么所以我们要增大财政政策的力度,就是阶段性的适度增加财政赤字。”

  朱光耀指出,改革特别是结构改革,从中长期而言是增加中国经济的动能,推进中国经济新业态的发展,从长期来说是增加财政收入,使中国经济沿着持续健康的轨道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