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国央行:泰经济上月仍走软 消费支出放缓

  • 发布时间:2016-03-04 07:49: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泰中央银行日前透露,泰国经济上月仍然走软,政府和民众支出放缓,幸好有旅游业加持。

  针对1月份金融及经济状况,泰国央行透露,因加快购车速度、年底刺激家庭消费支出措施等临时刺激因素开始消失,民众消费支出放缓,加之前一个月之后,政府支出也有所放缓。受到中国和东盟经济增长放缓,泰国出口价值也随之萎缩,出口商品价格也因油价下跌而下跌,导致民营机构投资与生产仍处于低水平,但是,幸好有旅游业提振,使服务业得到良好发展。

  纵观全局,因油价下跌,通货膨胀率普遍处于负增长状态,失业率较低,因进口价值持续萎缩,则经常账户盈余较高,目前,金融投资方面也转为顺差,主要因为外资直投和海外投资者对泰国债券的投资增加。

  一月份旅游业持续良好增长,促使相关服务行业也取得良好发展,例如,零售业、运输业等,海外游人同比增长15%,中国游客增长势头良好,欧洲游客也有所复苏 。

  出口价值同比下降9.3%,主要有3方面影响因素:1)中国和东盟经济放缓;2)短期积极因素逐渐失效,例如,全球对电子产品的需求放缓,导致光学设备和仪器以及新生代汽车出口持续萎靡;3)石油类产品出口持续萎靡。然而,由于天气预报称,今年气温更高,加上越南市场经济增势良好,泰国面向欧洲出口电子产品呈现出良好增长趋势。进口价值同比下降17.8%。进口萎靡几乎体现在所有商品种类上,尤其是燃油类产品进口因石油价格跌跌不休而持续萎缩,而原材料和半成品也因出口形势低迷而下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