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堰工商联郧阳商会助力行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3-03 10:32:4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武汉讯】近日,湖北省十堰市工商联郧阳商会所属会员企业——湖北浩川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湖北郧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湖北中联楚通公路工程有限公司三大建筑施工企业董事长在三企联盟大会上共同启动了寓意三企联盟合作的水晶球。至此,3家企业正式建立战略联盟共同体。这是郧阳商会行业抱团发展推陈出新的一个缩影。

  十堰市工商联郧阳商会自2011年1月成立之后,坚持从自身实际出发,不断探索商会发展的新路子。2013年,商会针对所属会员企业行业较多、各自为阵、缺乏合力、形不成拳头的现状,决定实施行业抱团发展,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建立会员企业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合作共赢新机制的若干意见》,随后将会员企业所涉及的23个行业划分为10个行业抱团发展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会长或副会长或理事牵头,定期或不定期的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帮助会员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难题,为会员企业可持续发展谏言献策,得到了广大会员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参与。经过一年的探索和实践,行业抱团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受到了会员企业的认可和好评。但由于分组较多,领导力量分散,与商会和会员企业的期盼还有一定的距离。2014年起,商会将10个行业小组整合为5大行业小组,分别由一名常务副会长任组长,所在小组副会长任副组长,并且制定了《郧阳商会行业抱团发展小组考核考评及奖励实施办法》,明确规定了具体考核内容和百分制考核细则。各行业小组认真贯彻“以商会为平台、以资源为纽带、以项目为核心、以资金为桥梁”的指导思想,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把行业抱团发展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据统计,两年来,各行业抱团发展小组共走访会员企业近300家,召开小组长会议38次,召开小组全体成员会议20次,针对行业特点,研究制定活动方案,确立工作思路和措施,大力整合三资(资金、资质、资源),积极开展务实合作,组织现场观摩交流会46场次,组织文体等活动8场次,发布招商信息10余条,组织项目推介会6次,86家会员企业相互开展了项目合作,92家会员企业相互开展了融资合作,28家会员企业相互开展了资质合作,先后为会员企业解决各类难题50余件,为会员企业解决员工职称评审120余人,组织20余名会长、理事参与精准扶贫,联系、帮扶贫困村26个。如今,行业抱团发展已成为郧阳商会的“牛鼻子”工程,形成了商会上下齐抓共促的良好局面。在近两年的年度考核中,有3个行业小组连续被评为“郧商行业抱团发展小组之星”,并从精神和物质上给予了奖励。其中,2014年奖励金额达到12万元。

  为了有效应对新常态,促进会员企业的健康发展,郧阳商会适时提出了推陈出新,丰富抱团发展方式,彻底摆脱单打独斗的新举措。在实施整体抱团发展的同时,在各行业小组内自行组织一定范围的会员企业联盟发展,走出一条整体抱团与联盟抱团相结合的新路子。建筑施工行业抱团发展小组中的浩川、郧诚、中联楚通三大建筑会员企业联盟合作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一种创新式的新型联合体。目前,郧阳商会正在总结经验的同时,向全商会推而广之。(徐朝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