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未到期个人大额存单可转让

  • 发布时间:2016-03-03 09:31:4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购买了大额存单,中途急用钱怎么办?过往要么提前支取少收利息,要么质押贷款。如今未到期的大额存单增加了一种变现渠道,客户可以自行找下家到银行变现。

  中途转让可减少利息损失

  去年6月份个人大额存单首次亮相。根据规定,大额存单可通过第三方平台转让,通过发行人营业网点、电子银行等自有渠道发行的大额存单还可办理提前支取和赎回,以及办理质押。不过过往大额存单提前变现渠道主要是提前支取,或者质押,一直无法办理转让手续。

  记者注意到,如今个人大额存单也可以像理财产品一样中途转让了。与过往不同,近日在榕一家大银行开始发售的个人大额存单开始同步上线转让功能。据介绍,在大额存单未到期前,客户急着用钱,现可以找个下家一起到银行网点办理转让手续。至于转让价格,银行只提供转让平台服务,不参与转让价格指导,买卖双方自行协商并确定转让价格。值得一提的是,下家也需是银行的老客户,如客户今年初购买的大额存单,下家需有今年1月初前在银行开立的账户,这样才能顺利过户转让。

  在此之前,客户买了大额存单中途要用钱,多只能提前支取,不过提前支取客户利息会隐性损失。目前有的银行大额存单对提前支取已采取了相对人性化的措施,按照实际存期满足的最长期限产品利率靠档计息。比如购买1年期大额存单,超过1个月不足3个月就按1个月的1.53%利率计息。不过有的银行大额存单提前支取仍与定期存款一样,利率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两种存单利率优势较明显

  另外与普通存款相比,大额存单可供选择的期限更多,除了普通存款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等存期,大额存单还有1个月、9个月、18个月等品种。而这些期限更灵活的大额存单利率也颇具吸引力。比如期限18个月的大额存单利率就与2年期大额存单利率相近,差不多也是在2年期定存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40%。

  近日在榕一家大银行发行的年内第一期个人大额存单分为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8个月、2年和3年共8种,利率均可基准利率上浮 1.4 倍,分为 1.53%、1.54%、1.82%、2.09%、2.1%、2.93%、2.94%和3.85%。另一家银行发行的个人大额存单期限分为1个月、3个月、1年和3年共4种,利率均较央行基准利率上浮41.8%,分别为1.53% 、1.56% 、2.12% 和3.86%。其中,9个月期限的存单利率为2.09%,只比1年期的2.1%低0.01个百分点;18个月的利率为2.93%,也仅比2年期2.94%略低0.01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