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彩电业 需要领军者

  • 发布时间:2016-03-03 09:10:00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国际知名市场调研机构IHS发布了2015年度全球彩电市场占有率统计数据,海信电视的出货量以5.6%位居全球第三位,中国彩电品牌首次跻身世界彩电业年度前三强。毫不夸张地说,这是一个沉甸甸的数字,成绩的背后凝聚了无数彩电从业人员的汗水,浓缩了整个中国彩电业数十年的奋斗历程。

  在全球高端电视市场,中国品牌攻城略地,并用响当当的事实说话:去年,海信加大了美洲、欧洲等重点国际市场的推广力度,在美洲,海信成功收购夏普墨西哥电视工厂及其电视业务;在欧洲,海信电视捷克工厂顺利投产;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隆重发布了ULED电视;在美国CES展上发布新一代激光影院电视。在世界彩电市场销量下滑的背景下,中国品牌之所以能如此卓尔不群,原因或许多种多样,研发过人、技术领先、市场拓展能力升级……依笔者之见,一方面企业在关键的时候做了正确的事情,一旦抢占先机,后面自然水到渠成。更重要的是,海信不是一个企业和一个品牌在单兵作战,而是行业整体作战能力普遍增强。

  同时,去年以来日系彩电市场节节败走麦城,其式微已成定局;而在50-54英寸平板电视市场,海信电视的出货量份额不但高居全球第二位,在65-70英寸超大高端屏幕类别的技术上,如今也能与“韩流”彩电打个平手,这在几年前似乎还是遥不可及的事情。眼下,因为有了领军者,中国彩电业已形成集群规模,具备了集中优势力量、向国际市场蓝海搏击的能量。从这个角度说,世界彩电业的未来或属于中国。(萧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