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从供给侧推动楼市转型调整

  • 发布时间:2016-03-03 07: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去年以来,随着国家层面各项利好政策的出台,房地产市场经历深度调整,市场逐渐回暖。2016年,房地产市场仍将延续回暖态势,市场总体向好,但同时,区域市场将持续分化、行业整合加快、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面对房地产市场的深度调整,不仅需要房地产企业加快创新转型,在政策层面也需要国家与地方的支持,从供给侧推动房地产市场转型调整,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首先是调整供地结构,增加刚需和改善型住宅用地,以及高科技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创新创业等新兴产业用地,控制商业办公用地比例;其次是盘活存量资源,通过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存量工业用地、灵活调整土地用途等方式优化用地结构;第三是鼓励优胜劣汰,政府应在融资、税收等方面加大对企业和项目兼并重组的支持力度;第四是推动行业创新,应出台相应政策,鼓励房地产企业加大创新投入,深化产业分工,提高供给效率。

  ————张玉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