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负人民的重托

  • 发布时间:2016-03-02 21: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阳春三月,代表委员齐聚北京,共商国是,共谋良策。他们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带来了“接地气”的议案、提案和建议,带来了对当今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考,也带来了人民对更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回顾过往,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宝贵的议案、提案和建议,这些真知灼见源于他们深入基层调研、倾听百姓心声的热诚,源于他们以问题为导向,求真务实破解难题的努力。这些来自基层、来自群众的议案、提案和各类建议,回应了社会关切,凝聚了各方智慧,凝聚了发展合力,成为推动中国发展的强大动力。

  从制定“十三五”规划、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推动工业节能减排、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从深入落实“八项规定”,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统筹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到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在一个个议案、提案和建议里,既有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国计”,也有关乎每个人幸福感、获得感的“民生”问题,富有针对性、可操作性,为助力发展改革发挥着积极作用。

  不少人从电视上记住了“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它是全国政协继承优良传统基础上的创新之举,已成为新形势下人民政协沟通思想、增进共识、协调关系、凝心聚力的有效平台,成为人民政协推进协商民主的重要阵地和品牌。双周协商座谈会的议题聚焦经济问题、民生问题,与会人员充分体现广泛性,全国政协领导同志、相关部委负责人和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围坐而谈,与会者畅所欲言,时有争论与交锋。务实之风让民主协商展现了强大生命力。

  “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两会之所以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就是因为在这个平台上,各方智慧得以汇聚,各方声音得以倾听,最终确立中国发展的目标,从而深刻地改变着每个人的生活。正因为吸纳各方建议,我们从不缺乏破解难题的方案,从不缺乏科学决策的依据。讲真话、进诤言,出实招、谋良策,期待着代表委员们继续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汇聚起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磅礴力量。(王 晋 来源:中国经济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