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期协发布《期货业服务实体经济行动纲要》征求意见稿

  • 发布时间:2016-03-02 18:45: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3月2日专电(记者刘开雄、赵晓辉)中国期货业协会2日发布《期货业服务实体经济行动纲要(2016-2018)(征求意见稿)》,公开向会员单位及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并要求在3月8日前将意见和建议反馈至协会。

  目前,大宗商品和金融资产价格的频繁剧烈波动,企业存在利用期货及衍生品工具进行风险管理的巨大需求。随着企业对期货工具的认识逐步加深,对利用期货等衍生工具进行定价和管理风险提出了新的要求。

  中期协相关负责人指出,近些年来,期货行业在创新服务方式和手段、加大服务实体企业力度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有必要制订一份关于全面提升期货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效率的纲领性文件,引导和支持期货经营机构加快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更加全面、系统、有效地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该负责人表示。

  《纲要》全文提出了十五条内容,主要涉及服务“三农”模式探索、助力产业结构调整与企业转型、风险管理、平台建设、期现对接、跨境服务、风险防范等多个业务领域范畴。

  协会方面表示,总体上就是充分发挥期货经营机构作为期货及衍生品服务供应商的专业特点和优势,以合作共赢为前提、以期现结合为基础、以业务产品创新为手段、以人才队伍建设为保障,推动实体企业使用期货及衍生品工具管理风险,期货经营机构通过服务实体经济实现创新转型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