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布斯公布全球富豪榜 盖茨居首

  • 发布时间:2016-03-02 15:0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3月2日报道,福布斯3月1日公布了最新一期全球富豪榜单,美国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以750亿美元个人财富蝉联榜首。

  西班牙零售业巨头阿曼西奥·奥特加位列第二,个人财富为670亿美元;,“股神”巴菲特仍排名第三,个人财富为608亿美元。

  最年轻的是19岁的挪威亿万富翁安德雷森,个人财富为12亿美元。美国房地产大亨特朗普的个人财富为45亿美元,位列第324名。法国首富贝当古再次成为福布斯全球女首富。

  2016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平均财富有所下降,亿万富翁的数量也略有下降,这是2009年以来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富豪平均财富下降的原因有股市不稳、石油价格下降、美元强势等原因。

  美国仍然是世界上亿万富翁最多的国家,福布斯排行榜上的1810名富豪,美国占了540名。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业绩看好,从去年的第16位蹿升至第六位;个人财富也从334亿美元增加至446美元。

  中国居第二位,有251人上榜,香港有55人上榜。长和主席李嘉诚仍然是香港首富,其身家达271亿美元,全球排第20名,不过,较去年的17名3位。

  中国富豪排名中,首富继续是从事地产的王健林,身家282亿美元;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以216亿美元的财富位居第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