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媒:日语将取代英语成为越南学生“第一外语”

  • 发布时间:2016-03-02 09:48: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据日本《产经新闻》3月2日报道,日本驻越南大使馆1日宣布,将在越南全境各个小学普及日语教学,致力于把日语打造为越南学生的“第一外语”。

  报道称,日本政府已经与越南教育部达成协议,首次试点的对象为小学三年级学生,从9月份开始,将在越南首都河内的三所小学各开设两个日语学习班。

  报道援引日本驻越南大使馆的消息称,这是东南亚地区首次引入日本初等教育教学。

  据悉,越南部分中学已经实施了日语课程。随着越南与日本经济来往的不断深化,越南需要越来越多的日语人才。

  报道称,日本是仅次于韩国、马来西亚之后的第三大对越投资大国,越南民众的对日感情比较友好,前往日本旅游的越南游客也在逐步增加。目前共有4.6万越南人正在学习日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