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博股份董事敏感期交易 公司股票被深交所监管

  • 发布时间:2016-03-02 07:32: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据证券时报网消息 拟定增收购跨境支付服务公司汇元通100%股权的广博股份(002103),2月29日公司披露业绩快报,2015年实现净利润8183万元,同比飙升781.06%。

  但深交所3月1日的监管函指出,在公司业绩快报披露前的10日内,广博股份董事胡志明买入股公司股票两万股,交易金额为 67.14万元,违反了董监高敏感期禁止交易的规定。

  停盘近五个月之久的广博股份,自2月16日复牌后一直表现不俗,股价连续7天涨停,区间累积涨幅高达94.86%,2月25日创出今年股价新高35.60元。随后股价回落,3月1日收盘报27.86元。

  重组利好,业绩飙升,让广博股份今年2月5度进入龙虎榜,备受投资者青睐。2月15日,广博股份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获得汇元通100%股权,支付现金1.65亿美元,并以22.85元/股发行不超过4740万股,合计作价不超过3.3亿美元。同时,拟以22.85元/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2.4亿元。

  公告显示,广博股份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文具品牌运营商,积极向互联网行业转型,而收购标的汇元通是一家提供连接国内外的创新支付服务的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共享经济典型代表Uber为汇元通现有第一大客户,汇元通是Uber中国司机收入分发的唯一渠道,受益于Uber的爆发式增长,汇元通来自于Uber的收入由2014年的20万美元飙升至2015年1-9月的1230万美元。另外,汇元通与Western union合作,覆盖海外重点高校,相较传统的银行SWIFT系统更为便捷、透明,收费更低,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

  另外,2月29日广博股份披露2015年业绩快报,去年公司完成并购以及文具业务增长,带来业绩爆发上升。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5亿元,同比上升70.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83.16万元,同比上升781.06%,基本每股收益0.30,同比上升650.00%。公司业绩大幅度提升主要系公司报告期内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西藏山南灵云传媒有限公司100%股份事项顺利完成及文具业务利润同比上升所致。

  但深交所3月1日的监管函指出,公司董事胡志明,在公司年度业绩快报披露前10日内的2月25日买入公司股票2万股,交易金额为 67.14万元。深交所指出,作为公司董事,上述行为违反了交易所相关规定,并要求其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2015年中报显示,胡志明持有45.17万股公司股份。

  据了解,《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 年修订)》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及前述人员的配偶,在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内;自可能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发生之日或者进入决策程序之日,至依法披露后2个交易日内;上述敏感期不得买卖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

广博股份(00210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