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现金融将逐步扩大ABS发行

  • 发布时间:2016-03-01 22:18:1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俊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在连续三年稳健经营和良好业绩基础上,北京现代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得以更好资信和盈利能力拓宽融资渠道。2月初,北现金融首单ABS(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睿程2016年第一期个人汽车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以下简称:睿程一期)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规模约为15亿元,其中AAA等级的ABS占比接近九成。

  北现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单ABS发行将是一个开端,今后北现金融将随着业务需求,逐步扩大ABS发行规模。未来,ABS将会成为汽车金融公司常态化的融资方式,成为除银行借款之外最主要的融资渠道之一。

  按照规定,ABS发行须要委托两家评级机构进行评级,而北现金融一共引入四家评级机构,除中诚信国际和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两家国内机构均给出AAA评级外,标普和穆迪两家国际机构分别给出AA(sf)和Aa3(sf)的高评价。对此,北现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引入国际机构将便于给境外投资者投资提供参照,也将充分展现北现金融在国际资本市场的信誉度。(张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