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出现异常电流 日本高滨核电站4号机因故障停运

  • 发布时间:2016-03-01 17: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今年1月刚刚重启的日本福井县高滨核电站4号机组,于2月29日发生故障,反应堆自动停止了运转。目前,关西电力公司正在重点检查故障时检测到异常电流后自动报警的装置,以排查故障原因。

  当天,高滨核电站4号机组中央控制室的操作人员启动核电机组,使发电机和输电设备相连以开始发电和输电作业时,提示发电机和变压器出现故障的警报装置突然开始报警,反应堆自动停止了运转。

  

  截至目前的调查显示,报警装置因为检测到有异常电流从变压器流入输电设备而自行启动,关西电力公司正在检查该装置,以排查故障原因。

  关西电力方面表示,正在详细调查是否确实因为某种缘由而出现了异常电流,以及装置设定是否存在问题等。

  此前关西电力提交的计划称,将从3月下旬起让高滨核电站4号机组进入营业运转模式,开始对外输送电力。

  关西电力方面表示,在基于相关法律向原子能管制委员会汇报故障原因及其对策之前,不会实施重启反应堆等作业,核电机组今后何时重启目前不得而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