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今起降准0.5个百分点 专家分析此举利好楼市股市

  • 发布时间:2016-03-01 14:30: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行昨日宣布,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这是2016年首次降准。至此,大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降至16.5%。

  据专家测算,截至1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137.75万亿元,降准0.5个百分点将释放约5000亿元至6000亿元的流动性。

  “今年中国经济面临去产能等五大任务,以及实现供给侧改革的要求,需要货币政策的支持,特别是流动性的支持。”昆仑银行战略投资与发展部总经理助理李建军认为,需要利用降准这种长期的、没有资金成本的流动性多向企业提供长期的信贷支持,确保经济的平稳增长。

  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上周央行上海总部媒体会上明确表示,央行目前的货币政策处于稳健略偏宽松的状态,还要不断观察、适时动态调整。对此,不少专家认为,央行接下来在货币政策上还会有所动作。(刘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