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蒙古农牧业受阻谋改革

  • 发布时间:2016-03-01 09:29:2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呼和浩特讯】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日前发布消息称,“十三五”期间,内蒙古将积极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大力调整种植养殖结构,改变玉米和肉羊两个“独大”现象,推动农牧业可持续发展。

  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佳介绍,种植业玉米“一粮独大”,畜牧业“一羊独大”,是当前内蒙古农牧业最大的结构性问题。内蒙古农畜产品比较效益下降与提高农牧民收入的矛盾日益突出,面临转方式、促增收的双重压力。

  针对上述问题,内蒙古提出了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牧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益的发展思路,将加快推进玉米“粮改饲”,压缩用作粮食的籽粒玉米种植面积200万亩,新增用作饲料的青贮玉米种植面积500万亩;“稳羊增牛”,积极发展生猪家禽产业,在稳定肉羊存栏数量的同时,力争在“十三五”末肉牛存栏由目前的830万头增加至1000万头,生猪家禽养殖规模由全国的第20位提升至前15位。

  2016年,内蒙古农牧业生产制定的目标是粮食产量稳定在550亿斤以上,牲畜总头数稳定在1.3亿头只以上,这两个数字都略低于2015年的实际水平。郭健表示,要自觉摆脱‘速度情结,从抓“农畜产品产量”转变到抓“农牧业质量和效益”上来,通过抓输出,不仅帮助农牧民增收致富,更重要的是要通过市场的反馈来检验和审视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是否对路,从而进一步调整生产和加工。“通过抓输出,反弹琵琶,形成倒逼机制,逐步形成产销对路、供需平衡的农畜产品供需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