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25项量化指标24项如期完成

  • 发布时间:2016-02-29 18:22: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2月29日电(记者王希)记者29日从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了解到,围绕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中央政府各部门强化责任、狠抓落实,25项量化指标任务中24项如期完成,仅进出口增长未能达到全年预期目标。

  面对空前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有关部门不断创新宏观调控方式和思路。去年全年盘活中央财政存量资金2370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实际下达5211亿元;实际完成铁路投资8238亿元,新投产铁路里程9531公里;新开工28个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在建工程投资规模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保障性安居工程、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分别安排783万套、601万套和468万户。

  去年,中央有关部门坚定不移向改革开放要动力,相继取消和下放了大量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本届政府承诺减少三分之一以上审批事项的目标提前两年多完成;原有79条外商投资限制类条目中减少了41条。

  另外,有关部门还积极落实调结构政策措施,推动经济转型升级。2015年全年粮食总产量为6.21亿吨,比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目标多0.71亿吨,粮食生产实现“十二连增”;能耗强度下降5.6%、二氧化碳排放强度降低6.6%,化学需氧量等四项污染物总量减排及黄标车淘汰均完成年度任务;全年造林632.45万公顷。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去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312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与上年持平,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5%;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5.1万公里,全面完成西部边远山区288个溜索改桥项目开工目标;共解决6433.6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和23.8万无电人口用电问题,全国无电人口已全部用上电;农村贫困人口比上年减少1442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新农合人均补助标准等均有所提升,完成年度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