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莱西: 偏远山区也能家门口取钱了

  • 发布时间:2016-02-29 03:00:1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刘成、通讯员王志强报道:山后村是山东省莱西市最偏远的山村。近日,该村村民吕洪谓走进村头的小商店,在农商银行“农金通”自助终端上刷卡取了400元。“这个真省事!”老吕感慨地说,“以前取个农补钱,要跑到20里地外的河里吴家银行网点排队,现在不出村就能解决问题,政府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

  老吕口中的“农金通”,是“村村通”金融服务中的一种金融自助终端,它集消费、查询、转账、小额取现、领取养老金和涉农补贴等金融服务于一身,布设在农村,以满足村民的金融服务需求。

  据莱西市金融办张主任介绍,莱西金融办协调农商银行积极推进“农金通”和“小微云自助终端”等自助机具布设。目前,已在全市安装“农金通”250多台,累计交易近100万笔。真正让广大农民享受到“足不出村办理业务”的“零距离”金融服务。

  记者了解到,“村村通”将网点、自助银行、特约商户三种服务形式有效组合,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广大农村客户小额现金存取、自助缴费等多种服务需求。“早上出门赶集,到了集上发现没带钱,就近到‘村村通’取100块钱,实在太方便了。到村里小商店买东西,现在俺都可以刷卡了。”山后村村民吕翠芳说。

  据了解,目前莱西市861个村庄全设立了助农金融服务点,农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领取养老保险、惠农补贴、存款取钱等金融业务,成为山东省首个实现“村村通”金融服务全覆盖的县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