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藏旅游转型升级将做“加减法”

  • 发布时间:2016-02-27 17: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拉萨2月27日电 (记者 白少波)西藏自治区官方新近通过的“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西藏未来五年将实施“旅游转型升级”工程。记者27日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该机构将对旅游业做“加减法”。

  西藏作为“世界第三极”,青藏高原的主体,历史、人文、自然等旅游资源丰富。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介绍,2016年西藏接待国内外游客数量锁定2300万人次目标,预计旅游总收入将达330亿元人民币。

  近年来,西藏致力于建设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据官方确定的规划,未来五年,西藏将推动旅游业由数量增长向质量效益转型,挖掘旅游文化资源,建设高品质旅游区,发展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开发精品旅游线路,塑造知名旅游品牌。

  为此,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提出多项“旅游+”举措。

  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嘎玛泽登介绍,西藏将立足信息化、特色文化、自然人文风景,分别推进“旅游+互联网”,“旅游+文化发展”和“旅游+体育产业发展”。

  此外,西藏还将围绕创新特色小城镇建设,推进“旅游+新型城镇化”;创新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推进“旅游+新农村建设”;立足西藏农牧资源差异,推进“旅游+特色农牧产品开发”。同时,官方还将结合主题功能区划要求,推动“旅游+生态文明建设”。

  相比推动融合发展,做好西藏旅游业的“加法”,西藏整治旅游市场将是今后的一道“减法题”。

  据介绍,西藏今年将强力整治旅游市场“乱象”、“顽疾”,集中力量整治“零负团费”、欺客宰客、虚假广告、强买强卖等严重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问题,提高游客满意度。(完)

西藏旅游(60074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