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发布征求意见稿:将推进公积金异地贷款

  • 发布时间:2016-02-27 10:13: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杭州2月27日专电(记者商意盈、吕昂)杭州26日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拟通过优化土地供应、加强住房公积金保障、落实最新契税及营业税政策、完善周边配套等措施实现去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根据征求意见稿,杭州将推进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在全国范围内正常缴存公积金的职工,购买杭州市范围内的住房,可申请使用杭州公积金贷款。支持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手房,二手房房龄加贷款年限总和限制从40年放宽到50年,最低首付款比例降到20%。

  同时,杭州将完善土地供应调控机制,对土地出让实行统一管理,市区范围内经营性用地(不含工业用地)出让方案需报市政府同意后实施,统筹安排土地供应计划。

  征求意见稿还提出,杭州将严格执行配套设施与住宅建设项目统一规划、同步建设、按规定交付使用,进一步加快配套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社会服务等公共设施建设。未落实地块周边配套设施的不予安排土地出让。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杭州市区新房库存量为16.3万套,其中住宅库存量约为8.5万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