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港股本周缩量整固 沪股通人气逐步恢复

  • 发布时间:2016-02-27 09:51: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周四高开低走失守19000点之后,昨日恒指再现2%以上的单日涨幅,成功收复前日失地。本周港股承接上周涨势,微幅上涨0.41%,不过,成交量未见放大,显示出市场对后市预期并不明朗。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资金流向重要风向标之一的沪港通,本周人气逐渐恢复。港股通保持近4个月的持续净流入,累计净流入近600亿元的同时,沪股通交投氛围也逐步改善。

  昨日,伴随A股小幅反弹,沪股通获净买入逾16亿元,净买入额创下本月新高,本周沪股通的累计净买入额也较上周增加近一倍。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目前估值极低的港股正在显露其长期投资价值,外资对A股的信心也有所增强。

  具体来看,在周四美股氛围转好、国际油价回升等外围利好因素的带动下,昨日早盘恒指高开1.54%重返19000点,随后持续在19200点附近维持高位震荡,尾盘出现小幅拉升。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收报19364.15点,涨2.52%,国企指数收报8034.3点,涨2.06%,主板成交量达624.74亿港元。

  昨日盘后的沽空数据显示,26日遭融券卖空的股份共有543只,融券卖空总额近80亿港元,占主板成交的12.78%,其中,腾讯控股的融券卖空额最高,达8.2亿港元,占融券卖空总额的10.25%及占其股份成交的33.15%。

  全周来看,恒指本周内三跌两涨,累计上涨78点,涨幅为0.41%。国企指数本周则累计下跌78点,跌幅为1%。本周主板日均成交额达611.59亿港元,较上周减少约8%,显示交投平静,市场成交活跃度正在走低。沽空率方面,已于上周回落至11%的沽空率在本周四和周五又跳升至13%左右水平,融资卖空额较高的股份仍以汇丰控股、友邦保险、腾讯控股等权重股为主。盘面上,黄金、虚拟现实、石油等板块周涨幅靠前,中资地产股、中资金融股和A股相关ETF等板块则呈现跌势,不过周跌幅均不超过3%。

  此外, A+H股价差在本周也出现收窄趋势。截至昨日收盘,AH溢价指数收报136.31点,跌0.82%,距本周最高位141.42点回落了3.6%,仍处于历史高位,显示同时在内地和香港上市的A+H股中,其A股整体较H股仍贵三成多。

  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随着更多海外央行实施负利率政策,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以及人民币短期贬值预期明显降温,全球股市风险偏好有所改善,港股短期有望企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