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走访平壤顺安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

  • 发布时间:2016-02-27 09:36: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陆睿? 炝矗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平壤2月27日专电(记者陆睿 朱龙川)朝鲜首都平壤的顺安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今年开始正式启用,专供朝鲜国内航线的航班进出港使用。新华社记者日前走访了新落成的1号航站楼。

  顺安国际机场又名平壤首都机场,位于平壤市区以北约24公里处,是朝鲜第一座民用机场。顺安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已于去年7月1日正式启用。

  顺安国际机场外事部门负责人全勇益介绍说,1号航站楼今年1月正式启用,仅为4条国内航线航班提供服务。

  根据旅客需求不同,每条航线每周会安排1至2个航班,朝鲜国内旅客、外国旅客均可以乘坐。单程票价在90至95美元(约合588至621元人民币)之间,往返票价在150至155美元(约合980至1013元人民币)之间。4月1日起,还会开通平壤往返边境城市新义州的新航线。

  1号航站楼紧邻去年7月开始启用的2号新航站楼,通过2层连廊相连接。从2号航站楼步行前往1号航站楼,仅需3分钟。

  1号航站楼规模较小,共有三层。出发和到达大厅均设在一层。二层为综合服务区,设有商店、回转寿司餐厅和信息产品服务店等。商店里售卖化妆品、雨伞和衣物等。商店旁是“阿里郎”信息技术服务店,不仅提供阿里郎手机及电池、手机壳、数据线等配件,还可以为手机下载安装各种应用程序。

  营业员向记者重点介绍了一款“阿里郎”最新手机,触屏式屏幕4.5英寸,采用类似于“安卓”的手机操作系统,售价为390美元(约合2549元人民币)。据介绍,这款手机平均每天销售1到2台,不仅内置多语种词典,还有愤怒的小鸟、连连看等游戏。

  航站楼三层是环形餐厅,全部采用落地窗设计,旅客享用美食的同时还能俯瞰机场全景。

  虽然1号航站楼比2号航站楼小了许多,但服务设施十分齐全,比如一层“清凉饮料”售卖台旁设有医疗室,可为突感身体不适的旅客提供紧急医疗救助。

  去年7月1日,朝鲜平壤顺安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正式启用。2号航站楼地上三层,一、二层分别为到达层和出发层,三层提供各国料理,并设有航空公司工作区。地下一层为停车场。2号航站楼的主要航线为朝中、朝俄间的国际航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