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媒:韩国济州海军基地竣工 利于捍卫海洋安全

  • 发布时间:2016-02-26 18: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海军26日在济州道西归浦江汀村举行济州海军基地(军民两用复合型观光港口)竣工仪式,该港口破土动工以来历经十年终于竣工。

  韩国总统朴槿惠发贺电表示,韩国进出口货物吞吐量的99%依靠海上通道运输,其中大部分经由济州地区,因此济州军民两用复合型观光港口将作为守护韩国海洋安全和海洋主权的中心基地发挥重大作用。

  在竣工仪式上,韩国7600吨级“西厓柳成龙号”宙斯盾驱逐舰、4400吨级“王建号”驱逐舰、“文武大王号”驱逐舰等停靠海军济州基地码头。

  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搭乘停靠新港口的“西厓柳成龙号”宙斯盾驱逐舰,检查了韩国海军警戒状态并勉励官兵。

  韩媒称,济州军民两用复合型观光港口自韩国政府着手推进项目十年来、2010年启动港湾工程项目六年来最终竣工。该港口基地占地面积49万平方米,战略意义重大。

  在兴建过程中,江汀村居民和市民团体对海军基地表示强烈反对,称济州海军基地只是“披着安全的外衣”。因此,建设工程一度被推迟。

  济州海军基地位于济州道西归浦市,是可容纳20余艘大型舰艇的大规模海军基地。不同于一般的海军基地,济州海军基地虽是军用港口,但在设计阶段以军民两用复合型观光港口定位,邮轮可自由进出港。济州港可容纳海军机动战团和两艘15万吨级邮轮同时停靠,这弥补了济州道北部的济州港无法容纳8万吨以上邮轮停靠的缺点,有利于搞活济州旅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