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非白人贫民窟:缺水缺电缺食物 月生活费264元

  • 发布时间:2016-02-26 09:56: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孙若男  责任编辑:罗伯特

  简陋的棚屋旁停着几辆破汽车,屋子前面是臭水沟,里面蚊虫滋生。烈日之下,孩子们在尘土飞扬的荒地上奔跑,这不是电影画面,而是南非白人窟的真实写照。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4日报道,尽管大部分南非白人都拥有一份工作并且享受相对富裕的生活,但在过去20年内贫困白人的数量却持续增长。

  目前有超过40万南非白人生活贫困,他们大多住在贫民窟,那里没有电,房屋岌岌可危,食物和自来水紧缺,环境极其恶劣。他们每人每月生活费仅为28.99英镑(约合人民币264元)。

  南非政策的改变和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导致许多南非白人的日子变得艰难,他们不得已生活在贫民窟。

  1994年,南非结束了多年的种族隔离制度,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ANC)通过法律,为黑人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使黑人在经济方面能够享有更大份额。

  南非人口约为5000万,其中40万白人居住在全国的80个贫民窟内。Munsieville就是其中一个贫民窟,那儿的房子直接建在表层土上,洪水频发冲走表层土壤后,地下掩盖几十年的垃圾废物便会暴露在地面。此外,医院拒绝为贫民窟的白人提供医疗服务,很多工作机会也与他们无缘。(孙若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