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沈文豪:“四送”真情暖民心

  • 发布时间:2016-02-26 08:30:4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吴传来

  “送技术到大棚、送财政惠农知识进村入户、送温暖到贫困户、送知识给留守儿童。”山东省阳谷县十五里园镇大学生村官沈文豪采取“四送”,真情服务村民,目前,当地村民已自然而然地将沈文豪当成自己的“贴心人”。

  送生产技术到田间大棚。“大棚西红柿对温暖要求要注意,白天适宜25℃~28℃,夜间16℃~18℃……”1月18日上午,在刘垓村贫困户刘金锋的蔬菜大棚内,沈文豪认真讲解西红柿管理技术。据悉,沈文豪积极配合山东省黄河河务局第一书记,为刘垓村贫困户建设大棚20多个,发挥专业优势,及时将大棚生产技术知识、科技致富信息送到田间大棚。3年来,沈文豪为大棚户送科技技术、致富信息120多次,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送财政惠农知识进村入户。“太谢谢了,购买新疆2号俺省了7000余元。”刘垓村村民刘庆锋紧紧握住沈文豪的双手激动地说。近年来,国家财政惠民政策不断增多。沈文豪经常与镇财政所人员一起,进村入户,通过印发财政惠农宣传材料、现场解答村民咨询等,真正使国家财政惠民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激发了村民种粮的积极性。

  送温暖到困难户。“感谢党的温暖。”刘垓村70多岁的老党员郭来柱看到沈文豪及第一书记送来的米、面、猪肉、食用油和600元取暖费,感动得热泪盈眶。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郭来柱,妻子常年有病,生活非常贫困,在沈文豪帮助下,为其办理了低保,使两口子重新燃起了生活希望。

  送知识给留守儿童。十五里园镇刘垓村上小学4年纪的双胞胎兄弟刘道坤和刘家乐的父亲长期在外打工,沈文豪除利用周末或假期坚持为双胞胎兄弟辅导功课,还个人出钱为他们购置书包、本子等学习用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