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政府2月报告中下调全球经济形势评估

  • 发布时间:2016-02-26 07: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25日发布2月份月度经济报告,就全球经济称“可见疲软迹象,但整体上在温和复苏”。

  报告针对日本国内经济指出,“海外经济不确定性加剧”是今后的担忧因素,并表示新兴市场国家和资源出口国经济减速将给日本经济造成下行压力。报告就经济现状称:“虽然近期局部也呈现弱势,但仍保持温和复苏的主基调。”维持了到上月为止的评估。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石原伸晃25日向相关阁僚会议提交了这份报告。

  有关全球经济,到上月为止的报告中仅指出亚洲新兴市场国家呈现疲弱态势,而2月报告中做出了修改。关于此前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美国,报告指出,美元走高导致制造业盈利环境恶化,企业部门的一部分存在较弱的迹象。报告同时下调了对美国与欧元区的评估。

  针对日本经济,报告在全部14个小项上维持了上月的评估。报告称,日本个人消费“总体走势坚挺”,设备投资方面也“大体持平”。企业生产方面考虑到汽车去库存取得进展,报告称“近期走势平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