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比尔·盖茨蝉联世界首富

  • 发布时间:2016-02-26 04:30:56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比尔·盖茨以5200亿元财富蝉联世界首富,沃伦·巴菲特以财富4500亿元跃居第二,Zara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以4200亿元排名第三。

  榜单上共计来自68个国家的2188位十亿美元富豪上榜,比去年增加99人,达历年最高。因亚马逊股价飙升,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以财富3500亿元攀升18个名次至榜单第4位,是财富增长最多的富豪。

  大中华区有568位十亿美元富豪,数量首次超越美国。王健林马云家族、宗庆后家族、马化腾雷军位列中国大陆富豪榜前五名。王健林家族以1700亿元财富超过李嘉诚首次成为华人首富,全球排名第21位,比去年上升12位。

  北京首次超越纽约成为全球超级财富创造者最密集的城市,有100位上榜富豪居住在此。此外,科技行业连续第三年成为全球十亿美元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房地产、制造业和投资紧随其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