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省首次举行科技奖励大会

  • 发布时间:2016-02-26 01:30:5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海口2月25日电 (记者江东洲)25日,海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首次举行,表彰2015年度海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项目和2015年度海南省科技成果转化奖获奖项目。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刘赐贵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根据《海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励办法》和《海南省科技成果转化奖励办法》规定,大会表彰了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1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9项;省科技成果转化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其中,“一种高压固定床循环氢干法脱硫装置及方法的应用”等11个项目获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菠萝优良品种及其配套高效栽培新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获得省科技成果转化奖一等奖。这些项目集中反映了近年来海南省科技工作者在自主创新、推动科技与经济的结合,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

  同日, 2016年海南省科技与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今后五年,海南省科技工作要紧紧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科技引领,重点实施五大科技计划和六大科技工程,落实海南省政府提出的十二个重点产业、海洋经济强省等战略部署,支撑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

  海南省科技厅厅长史贻云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时提出,今后五年,海南省科技工作要努力实现创新能力明显增强、科技引领支撑产业发展能力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投入持续加大、创新基础条件大幅改善、科技人才队伍进一步壮大、科技体制机制逐步完善等六大目标要求。

  海南省“十三五”时期将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工程,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做大高新技术产业总量;实施农业和海洋科技创新工程,推进农业科技110建设创新发展,加快推进海洋资源开发和利用;实施科技惠民工程,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加快人口健康科技发展;实施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程,加快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载体建设;实施科技创新人才培育工程,加强创新人才培养;实施知识产权提升工程,加强知识产权的创造和运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