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建都市农业科创中心 推动农业创业项目落地

  • 发布时间:2016-02-25 17:35: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海2月25日专电(记者李荣)25日,上海在郊区金山建设的都市农业科创中心启动。这一平台将在都市农业的产学研机制上求得突破,实施院校与基层农科人员的“互相挂职”,并尝试农业科创项目的路演落地。

  据了解,在此平台上,将实施“一二三产业”融合引领工程,在现有基础上建设发展融合示范点,以“品牌农业、休闲农业、生态农业”为建设重点。与此同时,发展“互联网+农业”工程,以物联网为基础,在农业基地、农产品安全生产、农业电商、农业环保、农业休闲旅游、农业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大力提升农业的智能管理、流通销售及新业态的升级。

  农业科创的核心还在于产学研机制上的创新探索。上海市农科院人士说,上海正在农业科研院校与郊区农区之间推进农科人员的互相挂职,让都市农业新品种和新技术的引进选育和推广与基层需求结合得更紧,“落地率”更高。在此次建立的平台上,将在葡萄、草莓、西甜瓜等都市农业的领先领域中全面创建绿色食品,建立生产质量标准和技术规范。同时,还将建立农创路演中心,举办农创路演活动,推动长三角农业创业项目落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