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继续扩大企业债发行规模

  • 发布时间:2016-02-25 12:18:2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发改委今日表示,将继续扩大企业债券发行规模,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并扩大专项债券支持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的范围。

  2016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围绕“一带一路”、“双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企业债券融资功能,在企业债券市场上进一步推进改革、推进创新、推进双向开放,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发挥更大作用。

  一是继续扩大企业债券发行规模,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在有效控制企业债券市场风险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企业债券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

  二是进一步优化债券发行管理。不断总结第三方技术评估经验和做法,进一步简化程序,完善规则,强化信息披露,强化中介机构责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企业债券发行管理。

  三是扩大创新品种债券支持范围和发行规模。在现有专项债券品种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品种,扩大专项债券支持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的范围,并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推出高风险、高收益债券品种。

  四是完善债券市场信用体系建设。贯彻以信用管理为核心的监管理念,依托大数据平台,规范企业债券相关主体行为,并与金融业监督管理部门建立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加强信用约束,开展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有效防控企业债券信用风险。

  记者了解到,“十二五”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累计发行企业债券3.1万亿元,为支撑项目投资资金需求、稳定经济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其中,2015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企业债券7166.4亿元,主要用于基础设施领域和民生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